close

這篇文拖了很久,從8月到現在,生日都快很久了~但還是趕快完成,了卻一件事吧~

我和我老公都熱愛美食,也就是這樣才會讓我肥了十幾公斤~(不過幸好,我現在減肥成功了),我們雖然愛吃,但卻很少吃很高價位的餐廳(對我而言,每人超過千元,就算高價位了),若是吃牛排,我們幾乎都吃西堤的,不然就是”奧美客outback牛排”最常去吃.至今自費吃過最高級的莫過於"茹絲葵"了,2人約吃了4千多元~雖然貴到心裡淌血,但對我而言真的很值得,至今仍回味無窮,因為幾乎每道菜都非常的美味,主餐點的是三分熟的菲力牛排,再配上它的氣泡酒,天兒啊~真的是~實在是真他媽咪的太好吃了~不過今天要分享的"夏慕尼的鐵板燒",基於我對菲力牛排的熱愛,所以這次主餐我也是點一份菲力,名稱為"凱薩琳牛排",再加上它們的招牌"白蘭地鴨胸”~以下是餐點的分享~

第一道開胃菜:

  左邊是:魚子醬鮭魚球(三個中,最好吃的~)

  中間:鮮蝦配蕃茄(印象中是這樣~)

  右邊:很稠的芒果汁配一根吃不出來是什麼餅

芒果汁因為太稠了,所以我只有喝一口,就不太敢喝~結果服務人員過來收拾桌面時,問我是不是不合胃口,一直要再幫我換其它的開胃菜,我則一直支支吾吾的解釋,請她不用再換了~接下來的餐點,我們很怕服務人員又過來關心,所以我和我尪都把它給掃光了~呵~

這件事讓我想起了,有一次和我老公去吃也是台塑集團的”陶阪屋”~其實我每次去餐廳用餐,有一項特殊的僻好,就是愛填”顧客意見調查表”,而且我都會很忠實且認真的回答及建議,無非有它,就是希望它們可以改進的更完美,而不是存心找麻煩哦~但幾乎每次填的意見表,都未曾獲得任何回應~但我也就習慣了,但還是都會一直填,只希望有心的經營者,可以真心的參考顧客的意見,而不是只是讓顧客填填調查表,就想表現出,有在關心顧客的反應~在陶板屋的那次,照慣例我還是填了意見表,結果櫃枱人員,一路追去店外,我當時還以為我東西掉了,結果她是看了我的意見表後,才追出的~而且一直詢問我是不是不合胃口等等之類的話...當下讓我對”陶板屋”的服務精神,非常的讚賞~真心的重視每一位顧客的意見,其實我當時並沒有特別寫很差,只是大多為”普評”而已,主要的建議是什麼,我現在也己不記得了~但對它們的服務態度卻是印象深刻~

 

DSC00091_調整大小.JPG 

第二道:麵包

因為當天相機沒電了~所以沒有每道菜都照起來,有些還是用手機照的~請多包涵囉~

這個麵包要來特別介紹一下,一份有二顆,一顆很像一般的餐包,另一顆則比較像軟一點的雜糧麵包,剛烤出來熱熱的,再配上它們的奶油,真的太好吃了~我老公吃完後,一直在我耳邊唸說實在太好吃了~我老公通常對很好吃的東西,大都會淺嘗即止,就怕吃多了,會壞了第一次吃時美味的感覺,但這個麵包卻讓我們吃了還一直向服務人員再要呢~呵~呵要到有點不好意思~就和我的香濱一樣,別人只喝一杯,我卻叫了好幾次~真害羞~誰叫它這麼好喝~

第三道:湯

    這是我點的象跋蚌海鮮湯--它們是法式做法,先把食材擺好端上,再在你面前淋上熱湯,讓盤中的食材燙熟~這道湯很鮮甜美味~好吃~

DSC00097_調整大小.JPG

我老公點的是”松露洋蔥湯”--這是我看別的部落格推薦的~不過吃了之後,我們一致覺得並沒有特別好吃,比不上我的象跋蚌海鮮湯啦~因為相機沒電,所以也就省略沒照了~

 

第四道:沙拉

這是我點的"松露百菇沙拉"---包含有香菇.洋菇.杏鮑菇等,喜歡吃菇的人可以試試看~還不錯

DSC00103_調整大小.JPG 

至於我老公點的是"地中海陽光沙拉"--裡面有鮭魚生魚片(表面煎到金黃).和一堆蔬菜(我個人是覺得和雜草一樣,不怎麼好吃,但又怕服務人員又來關心是不是不合胃口,所以我老公硬是把它全部吞完~呵~)

IMG_0156.JPG

第五道:主餐(在主餐之前有送上一小杯檸檬sorbet,讓你清清口,好品嚐接下來的主餐~這好像是王品集團餐廳特有的,但吃過它集團餐廳中的西堤.陶板屋.聚(昆布火鍋).夏慕尼,其中聚的sorbet是最好喝的,次之為西堤~夏慕尼的就比較普通~)

首先登場的主餐是"白蘭地鴨胸"--只能說它不愧是招牌,它也是讓原本不想點它的老公,好吃到說不出話來,還一直點頭稱讚~

            煎到金黃酥脆的外皮,淋上蘋果白蘭地,封住肉汁,吃起來真的是軟嫰無比~大推~推~推~推~

      現在看到這照片,還是會口水直流呢~

IMG_0157.JPG 

接下來的主餐,則是我的最愛”凱薩琳(菲力)牛排”--也是一道會好吃到讓你噴淚的餐~剛開始點餐時,服務人員就有特別提醒,此道菜會比其它主餐來的”精緻”些(好聽是精緻,實指份量很少),但我聽到這一句,更堅定了要點它,心想就是因為珍貴才會份量少吧~主廚在開始料理時,就告知我們,這道菜他會有兩種料理方式,一種是把較少筋的部份先煎至五分熟(可選三~五份熟,但我老公怕見血~呵呵~),只沾玫瑰鹽,直接食用~這也是一道好吃會令人想偷笑的餐~我老公還說它是到目前為止他吃過最好吃的一次牛排,也比茹絲葵的菲力牛排還更好吃~再配上它的香濱~我只能說,天兒啊~這真的啵兒棒呢~

不過,因為實在太好吃了,而且份量真的很少,一個人約吃到3小塊吧~所以很快就被我們嗑完了,來不及拍照~只能告訴大家,愛吃牛排的人,去時真的不要錯過了~下面這張照片,則是另一種料理方式,把多筋的部份煎到熟,再搭配法國的紅酒牛肉醬汁,配上旁邊煎到金黃的蒜片,也是不錯吃~

DSC00105_調整大小.JPG 

最後一道:櫻花蝦炒飯--配上蝦卵及炸到酥酥脆脆的櫻花蝦,也是超好吃的一道~要不是吃太撐了~不然真想再吃一碗呢~

     

     

IMG_0161.JPG 

最後是飲料及甜點:我點的是熱奶茶配上鮮奶酪,我老公點的是冰咖啡配上冰心濃漿巧克力,這一道,個人是覺得soso~比西堤的還不好吃~不過也因為吃飽,所以就草草結束了~

IMG_0162.JPG 

以上是這次夏慕尼香榭鐵板鐵食記分享~整體評分約為85分,主餐很棒,配餐仍需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