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次吃”豪華”大餐的日子~因為2/24是我們的結婚記念日,時間過的真快,回想去年的這天,我們去吃茹絲葵時,也是一次非常滿意的燭光晚餐~

由於對吃牛排西餐的印象非常的好,但又想嘗試,除茹絲葵外的其它西餐廳的口味,於是在網路搜尋了很久,終於決定頗負盛名的~鹽之華法國料理,這是一間無菜單式的餐廳,但有分三等級價位的料理,分別是1880元,2680及3500元三種,料理部份則全由主廚自由發揮~

台灣法國料理有名的餐廳,北有”法國香榭”,中部則是”鹽之華法國料理”,這兩家都是頗受好評的法式料理餐廳,但因台中離我們比較近,於是就決定了鹽之華法國料理餐廳但去電訂位時,很不湊巧的,2/24店休,於是我們只好改訂隔天,但也因為這樣,為了表示對我們的歉意,主廚有特別招特的哦~(後面會有說明)

果然如網路所說的,低調的門面,室內空間也不大,此時我不禁開始小担心,不知會不會”啦賽了”,就在店門外等待老公停車的時侯,突然聽到,身旁在一對年輕女孩走過

,其中一位對另一位說:這是一間超級好吃的餐廳,它是採無菜單式的等等....聽到這裡,我心中的担憂終於稍稍解除了,畢竟它的價位是非常高價的,如果不合我們的口味那真的會哦死~

DSC01024_調整大小.JPG 

裡面空間真的不大,大約可容納約10幾桌而己,內部也沒有富麗堂皇的裝潢,非常的素雅,但因當時還有其它客人在用餐(包含我們有三桌),所以不好意思拍店內的景,怕打擾到其他客人.可能是餐廳很高級再加上從未吃過法國餐怕自己不懂用餐禮儀會被偷偷笑話,於是不由得自己都變的有點拘謹,但服務生親切自然的笑容及服務態度馬上就消除了我因緊張而略為拘謹的心情~

一開始服務生會先詢問是否要喝氣泡礦泉水,但因去年去法國時就喝過了,口感上比較喝不習慣,再加上氣泡礦泉水是要另外付費的,於是我們只叫了一般礦泉水而己,此時服務生開始說明餐點內容及價位,就如前面所提是採無菜單式的,由主廚依今日的食材自由發揮,我們只須決定何種價位即可,於是我們各點了1880元及2680元的餐,服務生也會詢問,有無特別想吃或不想吃的食材,因為我和老公都很愛吃牛排,又想吃一些平時很少吃的食材,於是我們就決定了,一個主餐是菲力牛排(服務生有說明--是用3500元價位才有的和牛料理的),另一個主餐則點”布列斯乳鴿”,另外特別的日子當然要喝點好酒來慶祝一下,於是我們加點了一個SET的酒,價格印象中是790元,它包含了開胃菜喝的香檳,前菜的白酒,主菜的紅酒及甜點的甜白酒等~

點餐時,服務人員有詢問我們今天有要慶祝什麼嗎?,我們答說:結婚2周年記念,

我開玩笑的詢問是否要招待些特別的~嘻~沒想到過一會,居然把我們餐桌佈置成這麼浪漫~好窩心哦~~這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燭光晚餐耶~~

DSC01042_調整大小.JPG 

 

這是上菜前招待的,起司泡芙

DSC01031_調整大小.JPG  

配開胃菜的香檳(略苦,還不錯喝,服務生都會說明酒的年份及成份等,但我們腦容量太小實在記不住~呵~)

DSC01034_調整大小.JPG 

我的開胃菜,好像叫”時蔬煙燻蛋”之類的吧~蛋很特別,但旁邊的醃製的時蔬就很一般~

DSC01035_調整大小.JPG 

老公的前菜~忘記啥名了~不過比我的好吃

DSC01038_調整大小.JPG 

我的前菜好像是生的花枝(某種海鮮)配魚子醬及百香果切丁,馬鈴薯泥及一些時蔬等食材,這道中好吃的只有左下角的那顆干貝,至於魚子醬的部份頗令人失望~

但盤子很大一個也很特別,是個大三角形耶!!

 

DSC01040_調整大小.JPG 

國麵包~服務生有說麵粉是法國進口的,外皮烤的酥硬,但裡面的麵包卻是令人驚喜的Q,真的很有彈性(不是軟軟的哦~),無論是配它所附的奶油或下面的濃湯,都非常的好吃~這讓我想起去年去法國時,吃的早餐麵包,每天都要嗑掉好幾塊呢~

 

DSC01050_調整大小.JPG

老公的海鮮濃湯(忘記叫啥了),喝起來有點像馬鈴薯湯,單喝或沾法國麵包,都非常的美味~很讚的一道湯

DSC01053_調整大小.JPG 

我的則是清湯,依稀記得服務生的說明,是用雞骨熬煮再加一些磨菇等~吃起來很清爽,也不錯喝~

DSC01051_調整大小.JPG 

這應該是老公的開胃菜-正確名稱不知道,因為我們都只記得好不好吃而已~它是烤花枝包法國進口的蘆筍,花枝烤的很Q也很新鮮,蘆筍很粗一隻應該比一般超市賣的大上二倍吧,很脆很新鮮~花枝包著蘆筍吃,很清爽,連不愛吃蘆荀的老公都直說讚!!

DSC01054_調整大小.JPG 

這是我開胃菜”蟹肉再加義大利燉飯”--蟹肉很新鮮,吃起來也很Q,義大利進口的米粒更是特別~它的米粒非常的飽滿大顆,約像紅豆一樣大,吃起來彈性很好,也是一道美味的料理~

DSC01058_調整大小.JPG 

吃完了海鮮前菜及湯品後,在上主菜前,會先來了一杯SOBET清清口中的味道~這是西瓜口味的(有西瓜味但卻不甜)

 

DSC01062_調整大小.JPG 

主菜終於登場了~當~當~當~

這是老公點的菲力牛排,牛肉外面包裹一層的蔬菜去烤的~沾一點松露海塩,第一口吃下去時,老公不停的點頭稱讚,一直說它可以在他的牛排美食榜居於前三名(對老公而言,它遠遠超越了茹絲葵哦~)

  DSC01067_調整大小.JPG

接下來是我的主餐--烤布列斯乳鴿

  法國低溫冷藏、空運來台的布列斯乳鴿,以紅酒及香料稍醃漬入味後,先取下鴿皮,     

  以慢火煎出香氣,再以烤箱將表皮烤酥脆,乳鴿肉則另以烤箱烤約5分熟度,     

  再搭配香煎的加拿大進口鵝肝及波特紅酒醬汁、櫻桃醬汁佐味。     

  經特殊技術養殖、被喻為「世界最頂級乳鴿」的布列斯乳鴿,肉質鮮甜細嫩,       

  完全沒有腥羶味,初入口時帶有一種類似內臟、入口即化的軟嫩多汁,     

  咀嚼後則可嚐到細緻卻又不帶纖維質、軟中帶Q的獨特肉質風味,     

圖中乳鴿共分為5塊,上下兩塊是全熟,吃起來確實非常的軟嫩多汁,中間三塊由於烤的比較生,吃起來和夏慕尼的”白蘭地鴨胸"口感很類似,只是乳鴿的肉質吃起來有一種很獨特的味道,下次有機會再吃的話,會想叫它烤熟一點,可能是因為生肉我只吃過牛排及生魚片吧,所以有點不太習慣~不過它的軟嫰程度我覺得更甚老公點的牛排,只是它真的有一種很特別的味道,我說不上來,還是要親身體會過才會了解~

DSC01063_調整大小.JPG 

用餐後,服務人員見我喝酒喝的滿臉通紅,貼心的送一杯熱紅茶及柳橙汁來幫我醒醒酒~我想可能是怕我待會會發酒瘋,假裝沒帶錢包吧~~呵~呵

老公的是冰咖啡(忘記照了),不錯喝也不甜~

PS.裝柳橙汁的杯子剛看時真的有點不配這麼高級的餐廳,但一拿起來,厚~好重哦~果然如它餐廳風格,低調卻很實在~

 

DSC01069_調整大小.JPG 

最後附上的是,熱情的服務人員幫我們照的合照(看看~我的脖子及面都紅通通的~,我的眼神都己經有點茫了~~呵呵)

照片中的那一艘船裝的甜點,就是餐廳為了表示2/24記念日適逢店休的歉意,特別招待的~老公有觀察到別桌的甜點真的只有一小盤,我們的則是一艘船耶~讚啦!!!

那艘船從左邊數過來的第二個,其實早在去前就看到其他部落客有分享了,它叫”風動巧克力”,很幸運這次能吃到,稍稍一撥開,內含的巧克力就會有如火山爆發一樣傾瀉而出,吃起來苦苦稍帶一點甜味,因為老公不愛吃苦,熱愛甜食,所以就便宜我了~

其實吃過許多中高價位的餐廳,大部份的餐廳在甜點部份都比較隨便,但鹽之華真的是我們吃過的眾多餐廳中,連甜點都製作的這麼用心的一家餐廳~

DSC01072_調整大小.JPG 

以上推薦給大家~

真希望天天都是周年記念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