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916_調整大小.JPG 

在分享前先來介紹一下HEDIARD的歷史好了~

品牌歷史

1854 年 Ferdinand Hediard 先生在巴黎的瑪德蓮那廣場 (Place de la Madeleine ) 開設了第一家精緻食材專賣店,供應來自世界各地的奇珍異果、香料、珍稀食品。 Hediard 是當時巴黎唯一一家能供應這麼多美食的食品商,因此他很快地建立了良好的聲響,生意蒸蒸日上,店裡常常門庭若市、冠蓋雲集,他的店成為王公貴族、社會名流喜歡光顧的地方,兩個世紀以來持續不衰。

Hediard 商品涵蓋果醬、香料、食用油、調味品、芥末醬、熟食、餅乾、麵包、糖果、巧克力、茶、咖啡、葡萄酒...,種類多達 3,000 種以上。他們對商品有個堅持,就是只選擇最好的食材!例如:茶葉選自亞洲各個頂尖產地的茶園、果醬使用當季水果用傳統製法製成、餅乾、糖果均為手工精製等,都顯示出 Hediard 對於優質、精緻的訴求。

今天 Hediard 的總店仍開設在瑪德蓮那廣場 21 號 ( 瑪德蓮那廣場因為著名的馬德蓮那教堂而得名,與協和廣場近在咫尺 ) ;馬德蓮那廣場周圍除了 Hediard 美食百貨之外,還有許多著名的商店:像是香奈兒的總店、專賣銀器的 Christofle 、時裝店 Saint-Louis 以及全世界老饕都知道的美心 (Maxim's) 餐廳,在這個地區的商店就是高級品的代表。此外 H E DIARD 的分店也遍布全法國,總計有 100 多家,而且世界各大都市如柏林、倫敦、米蘭、紐約、東京、香港、新加坡也都找得到他們的產品。

誠品自 1993 年代理 Hediard 的產品,引進各式上等茶葉、果醬、蜂蜜、糖果餅乾、巧克力等,讓大家在台灣就能享受到世界級的美食~

在巴黎時,巴士有幾次經過瑪德蓮那廣場時,領隊總是以"法國第二貴的甘仔店"來形容它~而我對它的認識,也是從這次的旅途,才開始的~剛好一次午餐的餐廳就在那附近,同團的貴婦阿姨在迅速嗑完午餐後,立即飛奔到HEDIARD,馬上就搜括了十幾盒的Earl-Grey伯爵紅茶,我也在阿姨的強力推薦下,購買了一盒~它有分圓罐裝(即裡面茶葉是散的,沒有用小包的茶葉包裝的),我買的就像下圖示,比較方便沖泡的小茶包~盒裝的比較貴,罐裝的會比較划算~我買的盒裝的,折合台幣約近200元~當然若在台灣百倶公司的專櫃買的話,會貴很多囉~但因自己也沒喝過,所以也不敢買多~

DSC_0918_調整大小.JPG  

DSC_0917_調整大小.JPG

那天為了搭配朋友送的彌月蛋糕,特地泡了一包來喝~依照指示,以98度c的熱開水來沖泡,悶個3分左右,非常令人驚奇的是~一打開杯蓋,我只能說,天兒啊~

這會不會太香啦~~好濃郁的香味撲鼻而來~光聞就令人很陶醉~除了紅茶本身的香氣,此款茶另外還有添加"佛手柑",所以香味更清新~有點像檸檬紅茶的味道~

而且很順口,不澀~尤其在放涼時,居然也不會有茶澀味耶~這是我在喝像帝瑪茶的紅茶所沒有的~插播一下,帝瑪茶,我比較推薦的是,它們的香草茶,一樣有著非常濃郁的香草味

很像在喝香草拿堤一樣~另外,它的焦糖茶也不錯~這二款茶,算是陪伴我渡過寒冷冬夜的最佳良伴~

回歸正題~hediard的Earl Grey也可以加入牛奶,作成奶茶,也不錯~喝完一包後,實在係金後悔,當時沒有多買幾盒~~以上都是我愛喝的茶品,推薦給和我一樣愛喝茶或咖啡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