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從不保養身體的,因為實在太懶了~而且仗著自己還年輕,有著"青春的肉體",所以都放任著不管~但每每摸到我姐姐那"白泡泡.細咪咪"的腿,都不禁驚嘆,這也太滑了吧~

因為姐姐,每天都會在洗完澡後,認真的用乳液擦身體~幾乎沒有一天中斷~但我還是都會想,一定是遺傳的關係,我阿娘生給我姐的皮膚本來就比我好太多~所以就算家裡有個先例可參考,但我還是無動於衷~直到去年,本來身體就很乾的我,終於覺悟了~因為突然正視到自己的身體皮膚,乾巴巴的,而且每每洗完澡後,癢的不得了~,所以開始會在自己的身體上塗塗抹抹~而且也發現,抹完身體乳液之後,不僅可減輕身體乾癢的情況,乳液的香味,可以讓自己舒服,放鬆~當然是要選擇自己愛的味道囉~有些乳液的保濕效果很好,但香味並不怎麼令人舒服,我就不太喜歡~因為在要求乳液要保濕,易吸收之餘,我也很重視它的香味的喲~

我一向很愛花香調,不論是香水或保養品,尤其是玫瑰~第一罐入手的玫瑰身體乳液是"THE BODY SHOP"的,第一次遇見它時是在內湖的大潤發,裡有設臨時拍賣櫃~試用在手上之後,對此香味很甲意,但己經沒貨了,離開之後在賣場逛時,旁邊的一對男女突然的對話"男:你擦香水哦~ 女:沒有啊~我才在想怎麼這麼香啊",在旁邊的我,整個一個爽歪了~而且我只有試一點在手上而己哦~當下決定,要衝到門市把它買回來~但買之前,隔璧櫃正好是"瑰柏翠",有聽過同學推薦它的薔薇乳液,同時試用後,發現它的香味確實很迷人~但卻不持久~在幾今考量後,還是決定買美體小舖的~

DSCF0754_調整大小.JPG 

接下來第二罐玫瑰身體乳液,是在法國買的,是"歐舒丹"的,它的香味也是很好聞~但剛聞可能太濃郁,覺得有些刺鼻,但用了幾次後,就不會了~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原來它是限量的,正確品名應為"五月玫瑰",顧名思義,是以五月盛開的玫瑰,擷取而成的,等級上會比歐舒丹原有的"四個皇后"系列,來的高級,珍貴~

DSC_0920_調整大小.JPG 

相片小畫家上傳 

比較此二款的差異性:

      香味濃郁度:  歐舒丹>THE  BODY SHOP  

                        ---歐舒丹此款,由於是由"五月盛開的玫瑰"所萃取,香味會比較濃烈些~

                           而美體小舖的,則主要為"摩洛哥玫瑰",香味屬於怡人的清香,淡淡的~

                           在睡前擦時,聞起來特別令人放鬆~

      香味持久度歐舒丹>THE  BODY SHOP  

                        ---歐舒丹香味的持久度,直到我早上睡醒翻開棉被時,都還會聞到~

                           甚至過些時侯進房間時,也會有些許殘留的玫瑰香氣~

      吸收性歐舒丹<THE  BODY SHOP         

                 ---由上圖三可知,THE BODY SHOP的質地,比較稀,所以它是設計為噴頭,

                     可以直接像髮粧水一樣噴出~個人是覺得這個設計超爛的,因為抹乳液時,

                    手都會油油的,根本拿不住瓶子,更何況是要用力按它的噴頭,所以還是習慣

                    用壓頭或倒的~

      滋潤度:歐舒丹>THE  BODY SHOP          

                 ----由上圖三可知"歐舒丹"的質地比較濃稠些,會比較適合在冬天使用~

                      在夏天用就略嫌黏膩,相反的"THE BODY SHOP"就比較清爽些,

        會比較適合在夏天使用~但兩款對於保濕的功效方面,個人覺得差異

                     不大,都滿優的~

      價格可親度:歐舒丹<THE  BODY SHOP     

                      ----同樣是250ML的,美體小舖印像中定價是780元(會員可打9折),

                           歐舒丹在台灣訂價為1080元,比較貴些~但由於我是在法國買的,

                           價差約是台灣的一半, 現在想想當時應該打包一打回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