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6點回到旅店小歇一下!!中午又繼續往"南大門"看貨....

但要先搭地鐵至"梨泰院"換錢所換一些韓元~再繼續來撇!!

地鐵站

韓國現在觀光資訊做的不錯,地鐵線的圖示及路線指示都滿清楚的~

而且現在地鐵買票機也都有中文介面了!!我本來還帶了買票機的操作步驟中文說明,結果根本就不需要!!

地鐵買票機

 P08.jpg

若是沒買T-MONEY的人,就按買票機介面上最左邊的那個按鈕(一次性票),接下來都會有中文指示介面,只要照著做,很EASY的~~

退一次性地鐵票押金機器

P09.jpg 

韓國地鐵有個很麻煩又令人不解的規定,就是購買一次性票,票價會包含500W的押金,記得刷票出站後,要到退押金的機器來退500W哦!!(真的很麻煩,不像我們台灣捷運的做法,不用押金,直接把票收走~)

T-MONEY購買機器

P10.jpg 

韓國的一般超商都會賣T-MONEY,或者直接來地鐵買也可以!!空卡一張3000w(此金額不會退還)

T-MONEY加值機器

P07.jpg 

一般超商(例:FAMILY MART 或GS25)可以加值,或是地鐵站也可以!!儲值的金額若未使用完,可辦理退還,但會加收手續費....

P05.jpg 

刷票進站後,可以看到韓國的地鐵站和我們的台灣的捷運站很像,都很乾淨,但我們站內無法飲食,韓國是可以的~

可見韓國人的公德心及自制力比台灣人好!!可以飲食還能把站內環境維持的這麼乾淨!!

P04.jpg 

地鐵站內的柱子很多,柱子和柱子之間的距離很近,很有狹窄感!!不若台灣捷運比較宽敞~~

在韓國搭地鐵不難,因為每站都有數字編碼(共3位數),一組數字的第一位是指"地鐵幾號線"(同時也用顏色來區分)

,第二位~第三位數字才是每站的順序編號,只要依目的地的數字編號來買票即可~

再者,可以看到月台上的看板,都會有此站及前後站的編號和箭頭方向指示(如上圖照片所示),要想坐錯方向都很難!!

因為要先去梨泰院換錢,所以要搭6號線(棕色)至梨泰院630站~

其實韓國的民間換錢所滿普遍的,如果是住東大門附近的話,在"乙支路四街上",即有西方高爺會館 Western Co-op Residence或乙支高爺會館CO-OP Residence及ACACIA飯店(這三間離很近)往"東大歷史文化站"路上就有3家換錢所,所以不一定要到梨泰院換~匯率聽說也不差!!

梨泰院換錢所

P03.jpg 

梨泰院(630站)的3號出口往回走(靠左走),會看到照片中的大路口(好像是T型路口,右前方有間KFC)

P02.jpg 

在上面那個大路口左轉進來此條馬路,對面的商店旁邊就有一家換錢所

 P01.jpg

再繼續往前走一小段,在照片中的那個男生站的那個左邊巷子轉進,就可以看到3~4間換錢所....

換完錢後,再搭地鐵至南大門看貨(4號線(淺藍色)425會賢站)

南大門是著名的名產區,很多觀光客會來這邊買當地名產~也有賣童裝

因趕時間,所以忘記拍照了....

有時間也可以來這邊逛逛....

南大門逛完後,可直接由南大門走"新世紀百貨"的地下街過去明洞....

待續......

延伸閱讀......

韓國-批貨&自由行~第一篇 仁川機場(機場巴士.兌幣)

韓國-批貨&自由行~第二篇 東大門批貨&住宿

韓國-批貨&自由行~第四篇 明洞--糕三時代烤肉店&血拚戰利品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hs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